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学院动态
计算机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活动

2021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根据学校相关工作要求,计算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筹划,于9月中下旬部署开展了一系列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核心的学习活动,引导广大师生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学习活动主要分为教师队伍“深入学”、学生骨干“带头学”、学生组织“集中学”、学生个体“主动学”四个方面,通过“四学”并进、多措并举,切实提升“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成效。

教师队伍方面,根据计算机学院党委部署,各教师党支部于每月第一周和三周分别进行党团活动和理论学习,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回顾学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录像,将感受凝结成诗歌、随笔等文字形式进行交流研讨。学工队伍于9月16日举办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由辅导员李祉莹主持会议,学工队伍全体老师参加学习。各项活动切实加强了全体教师的理论武装,进一步提升了我院教师队伍的政治站位。

学生骨干方面,各学生党支部结合自身支部建设情况,通过学习讲话原文、进行专题分享、组织实地参观等形式开展讲话精神学习活动;团委学生会主席团于9月22日召开专题学习会,就讲话精神进行集中研讨。活动充分激发了学生干部的学习热情,鼓励学生骨干以个人力量带动身边同学,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学生组织方面,各年级通过主题班会、主题团日活动等多种途径开展了学习活动。辅导员通过多种形式为同学们做了主题宣讲,将理论知识系统化、实质化、精细化地讲给学生听;组织学生开展主题大讨论,在研讨中深化认识;通过“北邮计语”进行宣传,促进学习成果在学习、生活中的转化和应用。

学生个体方面,根据计算机学院党委统一部署,学院各党支部广泛开展“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活动并进行标兵评比,院团委积极举办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征文和演讲活动,“北邮计语”公众号大力宣传讲话原文及权威解读,多措并举创新学习形式,引导学生个体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中增强自主性、自觉性。

本次学习活动内容充实、形式多样,在学生群体中取得了热烈反响和可喜成效,进一步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铸牢信仰根基,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计算机学院党委将在今后一段时间内持续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活动,进一步加深原文理解、拓展学习形式、扩大正面宣传、维持学习热度,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百年。


计算机学院党委

2021年10月12日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