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学院动态
【新生引航工程】以往为引,赍志而行——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2021级本科生学生干部培训大会顺利召开

秋风红叶,雁阵南飞,继国庆盛节之后,为提升学生干部责任感和工作能力,增强团支部活力与班级凝聚力,10月9日下午14:00,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本科2021级于教学实验综合楼N108开展了学生干部培训大会。大会由新生辅导员王菀莹主持,邀请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北京市三好学生、获评北京高校示范学生基层组织(班级)的团支书和班长——罗阳、刘杭达作为嘉宾出席并作经验分享,全体本科2021级团学干部参与了本次培训。

首先,罗阳同学从团支部工作经历、社团工作经历和工作经验总结三部分详细分享了本科四年的学生工作经验,让同学们较为深刻地理解了团支部书记发挥思想引领作用、加强支部凝聚力、完成各项支部工作的职责,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感与担当意识。同时罗阳鼓励同学们选择一项自己真正热爱的服务学生的工作,学会协调管理、统筹兼顾,在服务和带领同学们成长、成才的道路上实现自我成长和蜕变。

随后,刘杭达同学从世界观和方法论入手,以不一样的角度来解释“如何做好一名班委”,着重强调了“把握正确的三观”以及“处理好各种关系”的重要性,向同学们分享了作为班委以“做好服务”为宗旨的工作方式、处事方法,强调同学们要提升合理利用部门职能、充分调配工作内容的能力,为团、班建设打牢坚实的思想基础。最后,王菀莹老师对大会作总结发言,她鼓励全体团学干部积极向两位优秀的学长看齐,在生活、学习和工作中找到平衡点,努力提升自我、服务同学,成为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优秀青年。

“江山留胜迹,我辈复登临”,本次学生干部培训,使在场班委对各自岗位的职责和定位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为学院团学干部队伍建设和团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以往为引,赍志而行,同学们将会牢记两位学长的经验教导,以最饱满的热情对待工作,向着成为一名“传邮万里”的北邮人这一宏大目标不断努力,在未来迸发更加耀眼的光芒!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1年10月9日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