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学院动态
齐心协力,“计”往开来——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思政进科研团队系列活动之师生拔河比赛圆满举行

为贯彻落实《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关于在科研团队中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实施方案》,积极探索与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相适应的思想政治教育途径和方法,加强导学文化建设,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于2021年9月29日下午举行了思政进科研团队系列活动之师生拔河比赛。比赛由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会举办,共计150名师生参与其中。

本次比赛采用男女混合组队的方式进行淘汰赛,包括1支导师辅导员联队和13支研究中心代表队。随着裁判一声哨响,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参赛队员热情高涨,斗志昂扬。现场加油声、口号声此起彼伏,充分展现出各参赛队伍齐心协力,奋力拼搏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数据科学与服务中心队夺得冠军,网络体系结构研究中心队获得比赛第二名。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罗梅娟和辅导员李惠玲老师分别为冠亚军队伍颁发奖牌,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师生拔河比赛的举办激发了师生的运动热情,培养了团队协作精神,深受参赛师生欢迎。思政进科研团队系列活动的开展有助于营造温馨、积极向上的导学文化氛围,助力思想价值引领贯穿研究生教育培养全过程。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1年9月30日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