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学院动态
计算机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9月12日、16日,计算机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400余人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回望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增强信心,汲取力量。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是由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切关怀、亲自决策、亲自部署建设的永久性、综合性的党史展览馆。展馆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示了党矢志不渝奋斗之路。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沿着“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同学们参观了“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部分的内容。同学们真切直观地感受到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也更加认识领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学院党委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面向未来,努力奋斗,肩负时代使命,不断取得新的成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计算机学院党委

2021年10月8日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