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学院动态
同心共“计”,始终如一——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开展4*N团队内建活动

2021年9月28日上午,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根据本院辅导员团队4*N成长建设方案,结合学生工作队伍实际情况,以中秋国庆双节为契机,成功开展团队内建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姚红侠,党委副书记董绍辉、罗梅娟,及全体辅导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2341F

活动主要分为“导员灯谜喜相连”和专项工作培训两部分。首先,由辅导员李祉莹主持解灯谜活动。全体活动参与者已于中秋节前各自准备姓名谜面并打乱抽签,今日揭晓谜底、互赠礼品贺卡并合影留念,在欢声笑语中共话佳节。姚书记参与其中深受感染,对我院学工队伍团结友爱的氛围给予了肯定,并希望全体辅导员把活力和朝气融入工作,坚守初心,始终如一。

2865A

解谜活动后,辅导员姜欣欣、吕佳蔚、肖夏、刘杨分别就财务报销工作、新闻稿撰写编辑工作、助学工作和深度辅导工作做了专项培训,全体辅导员认真聆听学习,为做好每一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培训结束后,董绍辉副书记就如何做好各专项工作做了小结,并结合学校近期关于深入推进深度辅导工作的通知,对各位辅导员提出了更高要求,强调要走进宿舍、走进课堂,全面了解学生情况,杜渐防萌,做好学生心理危机排查工作。同时,鼓励各位辅导员将好的工作经验以文章的形式分享出来,为学院、学校贡献学生工作新思路。

311B7

最后,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此次团建活动在严肃活泼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既通过轻松游戏加强了团队归属感和凝聚力,又通过专项培训提升了个人基本能力。相信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院学工队伍会越来越团结,以切实关切学生需求,切实解决学生问题,切实成为学生导师为目标,从实践中提升技能,在写作中凝练成果,不断向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迈进。

2C1B1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1年9月28日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