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学院动态
“计”往开来,再续华章——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2021级召开新生入学教育班会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为帮助2021级本科新生充分了解大学情况与大学生活内容,培养正确学习心态,911日下午2时,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在教学实验综合楼N103N105N108N109召开了新生入学教育大班会。会议由辅导员王菀莹、徐翔、郭子琳和刘倩芳主持,全体本科新生参加。

23785

会上,辅导员首先介绍了北京邮电大学的学科专业、院系设置和校园地图,强调了北邮的校风、校训以及学校精神,使北邮精神在新生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结合当今时代特点和大学生群体的思想、学习、生活状态,为同学们解答疑问,展望校园生活,强调了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仍然是大学生生活的重心与主要目标,提醒同学们及时转变高中思维,调整心态,多方面培养自身,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在疫情常态化的大环境下,辅导员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详细介绍,同时响应国家号召,呼吁大家推进垃圾分类工作,配合“光盘行动”,共同打造文明绿色校园。

353E0

紧接着,辅导员通过诙谐幽默的语言和身边切实的范例进行安全教育,从“生活安全”、“财产安全”、“消防安全”、“坚持教育与宗教分离原则”和“规范网络用语”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强调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严防电信诈骗和远离校内外非法传教活动。随后,辅导员根据《大学生成长手册》、《新生手册》和《大学生生涯规划》,对校规校纪、本科生奖学金体系和本科生先进个人评选机制等内容进行了讲解,期望同学们重视大学学习,做好成长规划。最后,辅导员还对如何适应大学提出了建议,提醒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方式的同时,全面发展为五育并举的高质量人才,并对党团班组织和新生事务作出了相关提示,鼓励同学们积极融入校园环境,为自己的校园生活增添上一抹亮丽的底色。

37C17  

“计”往开来,再续华章,希望大班会能够帮助新生们更好地认识北邮,更加明确自身目标,激励大家披荆斩棘,砥砺前行,笃行致远,不负韶华,为成为一名“传邮万里”的北邮人而不懈努力,不断进取,再创辉煌!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1911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