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学院动态
“研”途邮你,“计”往开来——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圆满举行

9月4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隆重举行。我院党委书记邝坚,执行院长马华东,党委副书记董绍辉、罗梅娟,副院长邱雪松、王莉、欧中洪,中心主任代表,研究生导师代表,心理素质教育中心老师张兰鸽和新生辅导员们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罗梅娟主持。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开学典礼通过线上线下同时进行,教三339为主会场,另设教三333、教三335两个分会场同步直播,2021级全体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典礼。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序幕。首先,执行院长马华东教授发表致辞,代表学院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之后从学院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学生规模,学科建设,科研项目,国际交流,学生就业等几个方面介绍学院的基本情况,寄语同学们要充分利用计算机学院这个优秀的平台,珍惜来之不易的研究生学习机会,为今后的职业生涯成功奠定扎实的基础。

随后,导师代表周安福教授鼓励同学们积极学习理论知识,踏踏实实地参与学术活动,不断提升能力,拓展视野。在北邮求学八年的2020级博士研究生闫晨巍同学,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向新来的同学们传递着在校生的体会与感想。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新生代表2021级硕士研究生汪鹏程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向学院全体老师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并号召同学们要勇担责任,努力进取,书写灿烂的研究生生涯新篇章。

最后,开学典礼在嘹亮的校歌和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随后进行的入学教育环节,副院长邱雪松教授详细介绍了2021级研究生的培养方案与管理规定,告诫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学术道德规范,杜绝学术不端行为。心理素质中心张兰鸽老师带来了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引导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三位新生辅导员老师们分别就日常管理、安全教育、防疫教育做了详细讲解。

“研“途邮你,“计”往开来,未来的研途中,有全院的师生温暖相伴,相信每位同学在这里都能绽放出最美的青春光彩,用勤奋与坚持实现自己的梦想,留下难忘而又精彩的人生回忆!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0年9月6日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