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学院动态
“研”途“邮”你,“计”往开来——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2021级研究生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在2021年金秋九月的第一天,迎着清晨的第一抹朝阳,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2021级研究生迎新工作正式拉开帷幕,我院迎来了七百余名2021级研究生新生。

早上七点,辅导员老师们和志愿者同学一切准备就绪,精神饱满地迎接来自祖国各地的新同学们。随后,新同学们陆续到达报到场地,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同学们沿一米线排队,有序完成各项报到流程。在报到期间,来自我院交换与智能控制研究中心的两位新生接受采访并表示对未来研究生学习生活的期待以及对迎新工作有条不紊的赞扬。

我院邝坚书记、马华东院长、董绍辉副书记、罗梅娟副书记、邱雪松副院长、欧中洪副院长等学院领导也来到迎新现场,对迎新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解,与同学亲切交流并表达对新同学的殷切期望。同时,马华东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以网络为特色的计算机学科体系,希望同学们致力于成为国家信息科技的主力军,做创新的引领者和开拓者。

上午八时许,北京邮电大学校党委书记吴建伟、党委副书记王同奇、党委副书记曲昭伟、副校长孙洪祥、副校长徐坤一行莅临现场,视察我院的迎新工作并做出指导意见。上午十时许,北京邮电大学校长乔建永、副校长王文博、副校长张建华一行莅临现场进行迎新工作视察并对我院迎新工作情况表示充分肯定。

下午三时许,我院邝坚书记、董绍辉副书记、罗梅娟副书记、邱雪松副院长、王莉副院长、欧中洪副院长前往宿舍看望新生,了解同学们的住宿情况,嘱咐同学们相互帮助以尽快适应北邮的校园生活,并向同学们表达了学院的殷切关怀和美好祝福。

在一整天忙碌的迎新中,42名志愿者始终面带微笑,耐心回答学弟学妹们的问题,熟练完成迎新报到的各项工作,整个流程高效顺畅,受到了新生的一致认可。

下午六点,我院2021级研究生迎新工作正式落下帷幕。红日初升,其道大光,希望每一位同学珍惜光阴,不懈奋斗,在计算机学院的广阔舞台上,肩负起传邮万里、国脉所系的神圣使命,在实现伟大理想的时代洪流中绽放青春光华!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1年9月1日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