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学院动态
“研”途“邮”你,“计”往开来——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2021级研究生迎新准备工作

岁在金秋,微风和煦的邮苑终于要迎来2021级研究生新生。在坚持贯彻落实教育部及北京市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的前提下,为确保新生平安、有序入学,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积极筹备迎新工作,各部门协调配合、步调一致,力求为新生提供安全、温馨的报到环境。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新生录取后,我院立即将每名新生纳入疫情防控系统,建立“点对点”联系,了解并掌握新生的健康状况,保证新生入学的安全性。为确保研究生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我院召开了迎新工作筹备会,明确职能分工,制定并细化迎新工作方案,精心安排新生报到的各个环节。在此之后,8月29日下午,新生辅导员对志愿者们进行了迎新工作的相关培训。通过培训,志愿者们熟悉了迎新工作流程,为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奉献力量。

在迎新工作筹备会和培训会相继开展之后,8月31日下午,我院组织志愿者们有条不紊地做好了物资准备和场地布置工作。面对748名新生所需物资的庞大压力,新生辅导员老师和迎新志愿者们迎难而上、团结一心,积极克服时间紧、物资多等困难,最终圆满完成了制作迎新宣传品及布置新生报到场地的任务。在此过程中,我院坚持为新生打造一个温暖而舒心的迎新环境,尽可能为新生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服务,增强新生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为了让新生充分感受到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大家庭的温暖,在数日的筹备过程中,我院迎新工作人员始终保持着饱满的精神状态,身体力行“崇尚奉献”的北邮精神。鸿雁翱翔,传递着永不消逝的电波。相信在计算机学院的广阔舞台上,2021级研究生新生定能肩负起国脉所系的神圣使命,绽放青春光华。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1年9月1日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