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学院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第六届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CPC)总决赛

2021年5月29-30日,我校承办的第六届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CPC)总决赛在北京稻香湖景酒店成功举行。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孙洪祥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教务处王菡副处长、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王莉副院长一同出席。开幕式后,学校领导与CCPC组委会成员及赞助商代表进行了座谈,就如何更好地实现产教融合和创教融合、不断提升学生培养质量开展了热烈讨论和充分交流。


 

 

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hina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CCPC)是由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组委会主办的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的年度学科竞赛,旨在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领域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兴趣,鼓励学生主动灵活地运用计算机知识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有效提升算法设计、逻辑推理、数学建模、编程实现和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团队合作意识、挑战精神和创新能力。自2015年首届CCPC竞赛以来,赛事规模发展迅猛,竞赛影响力持续提升,为我国IT业的发展培养和选拔了大批优秀人才。

本届CCPC总决赛首先通过网络赛进行选拔,挑选出259个学校的1042支队伍参加分站赛。然后根据分站赛的成绩再次筛选,最终共有来自103所学校的115支队伍获得决赛资格,在北京稻香湖景酒店向着冠军奖杯发起冲击。



经过5个小时紧张激励的比赛,由我校计算机学院18级学生梁昊骞、孙明志、林麒、教练杨亚老师组成的“零叉八C”队,在最后一小时连过2题,后来居上,成功拿到金奖!清华大学的“三个顶俩”队获得冠军,董绍辉副书记为冠军队伍颁奖。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欧中洪副院长出席闭幕式并致辞。



北京邮电大学自2001年开始参加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并于2011年第一次承办了ICPC亚洲区域赛。时隔十年之后,我校又承办了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总决赛,为这两项计算机领域顶级学科竞赛在国内的发展和推广做出了重要贡献。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作为本届比赛的具体承办单位,组织50余名学院师生周密策划、细致筹备、精心服务,得到了组委会和各参赛队伍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相信通过此次比赛的举办,能够进一步提升北京邮电大学的影响力,并推动计算机学科竞赛在我校的持续发展和进步,为国家计算机领域人才的培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1年6月1日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