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学院动态
研学术之道,思育人之本——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思政进科研团队系列活动之学术交流分享会


为贯彻落实《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关于在科研团队中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实施方案》,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与学术科研活动的融合,发挥导师德育引领作用,培养研究生惟真惟实的学术品格,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导师与研究生互动的全过程,2021年4月9日,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网络智能研究中心开展思政进科研团队系列活动之学术交流分享会。网络智能研究中心导师王敬宇、导师戚琦、博士生杜纯宁、中心全体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交流的主题是“文本摘要技术的研究进展”,杜纯宁学长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四种摘要生成算法:抽取式、生成式、混合式以及预训练式,并分析各种方法的模型实现方法和优缺点。紧接着同学们积极展开了学术交流和讨论,杜纯宁学长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种疑问进行一一解答。会议最后,王敬宇老师就如何发现科研中潜在的问题与同学们做了深入探讨解读,指出要恪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道德,树牢服务社会的理想追求,培养敢为人先的科学精神。

此次学术交流分享会不仅激发了学生的科研热情,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充分发挥研究生导师在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作用,更实现了思想政治教育和指导专业学习、科研训练的相互渗透、有机结合,全面提升我院研究生的培养水平。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1年4月12日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