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学院动态
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凝聚奋斗前行力量——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开展主题宣讲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展示教育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挖掘宣传我校学生参与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增强广大学生爱国爱党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感情,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邀请本院实验中心主任戴志涛教授、2019级辅导员徐萨老师、2017级本科生尹思维和尹旭然同学,于4月14日和21日分别在沙河校区和西土城校区开展了“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凝聚奋斗前行力量”主题宣讲活动,两校区共计300余名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戴志涛教授和徐萨老师向同学们做了主题为“助顺邮我——打造从精准扶贫到乡村振兴新范式”的宣讲,讲述了我校对口帮扶贵州省长顺县脱贫的故事,强调了“科技赋能”领跑乡村振兴,结合专业特色,发扬攻坚克难精神,实现志智双扶的“科技扶贫”观点。尹思维与尹旭然两位同学作为项目开发的直接参与者,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农产品产销对接平台与智慧旅游平台两个项目的开发落地过程并分享了个人体会,激发了同学们对科技扶贫的极大兴趣,同时也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攻坚克难精神与创新思维的重要性。

本次宣讲会同学们从多个方面了解了我院的扶贫行动“助顺有我”,体会到了团队师生为扶贫付出的努力,也深刻认识了扶贫政策的基本思想。脱贫攻坚不仅是一项任务、一份责任,更是一种精神、一种追求。希望同学们以此次宣讲会为契机,认真学习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凝聚奋进前行的强大动力,为新时代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在新篇章中谱写全新的辉煌。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1422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