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学院动态
铭史颂恩,砥砺前行——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总决赛圆满举行

  

一百年栉风沐雨,一百年春华秋实,时光飞逝,不知不觉间,中国共产党已走过了百年光辉历程,读史自省,方能在未来再创辉煌。为加强同学们对党史的认识,坚定同学们勇往直前的信念,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于4月21日在西土城校区长年报告厅隆重举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总决赛。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邝坚,马克思主义学院裴晓军、贾雪丽老师,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董绍辉、罗梅娟以及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受邀出席了本次总决赛。

下午六点三十分,总决赛在全场激情倒数后正式开始。首先,计算机学院的十位学生代表为观众们带来了集体诗朗诵《党啊,我亲爱的母亲》,动听的声音与精美的动画巧妙融合,带领同学们重温历史,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朗诵过后,主持人宣布总决赛正式开始并向大家介绍了评委嘉宾与赛程。随后,经初赛选拔脱颖而出的48位同学分为12组登台亮相并展开了激烈的争夺。第一轮比赛“小试牛刀”,30道题目充分覆盖了党史的相关知识面,考验了各支队伍的知识储备。台上,选手们互不相让、尽展才华;台下,观众们也热情参与,切身体验角逐的紧张与快乐。第一轮过后,贾雪丽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做了精彩点评并勉励各位选手再创佳绩。经过核算,赤旗翩跹队、新时代共产主义先锋队、复兴队、党史宣传小能手队、历久弥坚队、东方红队六支队伍成功晋级第二轮。随着比赛的深入与题目难度的增加,选手间的比拼也越来越激烈精彩,一次次精准的作答与决策不仅彰显出选手的实力,也将党史的魅力向观众传递,博得了全场观众的欢呼与掌声。经过二、三轮的比拼,赤旗翩跹队、东方红队、复兴队晋级至最终的巅峰对决。最后一轮,三支队伍的代表分别就中华民族的三次伟大飞跃、中国梦、摆脱贫困三个主题进行了党史宣讲,生动的事例与讲述成功将全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最终,经过评委老师的打分,赤旗翩跹队获得季军,东方红队获得亚军,复兴队荣获本次比赛冠军。本次比赛最高奖项“最佳党史传颂者”由2019级本科生任云帆获得,马克思主义学院裴晓军老师做最后点评,肯定了我院在党的百年华诞重要节点,成功举办了一场全面、盛大的知识竞赛,指出党史记忆都是有规律可循的,希望同学们“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最后,大赛在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风雨多经志弥坚,关山初度路犹长。百年奋斗,承载梦想,辉映荣光,希望同学们以此次学党史活动为契机,深入了解百年党史,勤于思考、敢于实践,用实际行动献上对党百岁生日最真诚的祝福。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1年4月21日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