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学院动态
“永远跟党走”——记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师生升国旗仪式

2021年4月12日上午,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永远跟党走”师生升国旗仪式于西土城校区主楼前如期举行。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张建华、计算机学院党政领导和500余名师生庄严集会,向伟大祖国献上自己最诚挚的祝福和最崇高的敬意。

上午7:20,升旗仪式正式开始。迎着清晨的第一抹朝霞,伴随着激昂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师生肃穆而立,心怀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唱国歌,神圣庄严的氛围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随后2019级研究生代表王怡楠上台进行国旗下演讲。她以“永远跟党走 筑梦新时代”为主题,带大家回忆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血雨腥风走向繁荣稳定的百年征程。同时号召同学们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新使命,做强大自我的奋进者、无所畏惧的挑战者、不忘初心的守护者,永远跟党走、筑梦新时代。紧接着,师生代表上台朗诵《有一页历史》,透过铿锵有力的语句,带领大家回顾历史的发展,珍惜眼前的繁荣,憧憬未来的强盛。最后,在场师生挥舞着手中的国旗,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伴随着悠扬的歌声,本次升旗仪式圆满结束。

在党的百年诞辰之际,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通过升旗的形式向祖国和党表达了自己最真诚的祝福,相信计算机人定将不负所望,用真才实学和真抓实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以更加坚定自信的步伐迈向新的百年征程!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1年4月12日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