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学院动态
计算机学院党委顺利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评议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要求和部署,计算机学院党委于2021年3月17日下午和3月18日上午在教三912会议室分别召开了2020年度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会。学院党委书记邝坚,学院党委副书记董绍辉、罗梅娟,党委委员、副院长王莉、欧中洪,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计算机学院党委对支部书记述职考评工作高度重视专门召开述职考核专题工作会进行了研究部署,结合疫情防控及学院工作实际,本次会议确定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会上,参加考评的9名教工党支部书记和18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支部特色做法等展开述职,并对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原因剖析,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等。

学院党委委员对述职的党支部书记逐一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工作的特色与亮点,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的具体要求和希望。全体参会人员填写了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测评表,对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进行评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罗梅娟对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提出了具体建议与要求。她指出,各支部要结合查找出的问题进行积极探索,谋求支部发展的契机,发挥基层党支部的先锋作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注重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主动落实各项工作,创新活动形式,不断提高学生支部凝聚力,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学院党委书记邝坚对两场述职会进行总结,分别对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带领党支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及支部特色工作做出了肯定。他指出这次述职总结是对过去的梳理,是支部间的交流与碰撞,各支部要取长补短,打造支部特色,要确保理论学习时间,党建工作更加规范完善,要拓宽思路,增强支部吸引力,要发挥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支部的优势,与教工支部共同推进思政进课堂、进科研团队的重点工作。他希望全体支部书记要做好工作规划,认真履职,抓住建党百年契机,提升支部建设质量。党员要加强身份意识,坚持做实事,树标杆,关键时刻挺在前面,在全体师生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邝坚书记指出,国家的第十四个五年规划与每个人的成长是息息相关,希望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在“十四五”规划开篇之年,在党史学习教育当中蓄积力量,全体师生共同书写奋斗篇章,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述职考评会,促进了支部之间的交流,开拓了支部书记工作视野。计算机学院党委将以此为新起点,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以党建为龙头,代领全体师生共同为学院发展与学校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计算机学院党委

2021年3月19日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