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学院动态
中国纪检监察学院信息技术部来访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开展“红色1+1”支部共建交流

12月9日,中国纪检监察学院信息技术部党支部由主要负责同志带队的交流团一行12人,来访我校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同本科2019级党支部开展“红色1+1”共建交流。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董绍辉同志和本科2019级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活动。

上午8时,交流团一行来到沙河校区图书馆参观我校发展成就展,详细了解北京邮电大学建校65年来与共和国信息通信事业同向同行的波澜历程,感悟一代代北邮人对实干兴国、科技报国的不懈奋斗。10时许,学院本科2019级党支部同中国纪检监察学院信息技术部党支部在教三楼912室举行共建座谈,会议邀请我院数据科学与服务中心王啸老师作了主题为《网络表示:大数据时代下的一次重游》的学术报告,双方就应用大数据等前沿信息技术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和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并合影留念。

下午13时,交流团一行来到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蓝图创新展厅参观,了解信息科技领域最新科研动向,感受校园创新创业文化。交流团一行还到访我校信息化技术中心就智慧校园建设进行了交流座谈。

一年来,学院本科2019级党支部同中国纪检监察学院信息技术部党支部开展红色“1+1”共建,充分发挥双方专业优势,围绕支部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努力深化共建成果,先后开发“校园VR导览系统”、“报告厅寻座导航系统”,启动“云上廉政文化博物馆”建设,形成了以共建促共振,以共振促共赢的优质方案。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按进度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围绕提升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技术实践能力,着力打造支部共建特色模式,以优异成果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0年12月14日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