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学院动态
接力火炬 薪火相传——记计算机学院参加“一二·九”火炬接力赛喜获佳绩


为纪念“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八十五周年,引领学生发扬“一二·九”运动的爱国精神,2020年12月9日下午北京邮电大学第三十三届“一二·九”火炬接力赛在西土城校区隆重举行。我院组织运动健儿发扬体育精神,积极备赛参赛。

初冬时分,寒风凛冽,但却丝毫没有影响同学们坚持训练的热情。比赛前一个月,队长带领队伍坚持夜跑,为每个运动员测速,定位合适的接力棒交接顺序。当号令枪响,“一二·九”火炬接力赛正式拉开序幕,我院运动员们犹如离弦之箭,飞奔起跑,全力以赴,奋力向前。运动员们在自己的赛程内、在每个接力点,拼尽全力把手中的火炬传递下去。看台上,观众们为运动健儿们齐声呐喊,鼓气加油。同学们用永不言弃的精神,温暖了冬日的阳光,彰显了计算机学院学子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

最终,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代表队以8分53秒71的成绩荣获乙组第一名,计算机学院本科生19/20级代表队以8分13秒00的成绩荣获甲组第三名。

本次比赛中我院运动健儿展现了不畏挑战、敢于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弘扬了积极向上的校园体育文化。希望同学们能够铭记历史,继续发扬“一二·九”精神,戮力同心,砥砺前行!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0年12月10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