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学院动态
计算机学院党委学生党员先锋工程系列报道(五) --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员学业帮扶专项工作

 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壁垒作用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计算机学院党委于2020年11月,从学生党员的实际出发,针对学业困难的学生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党员学业帮扶专项活动,旨在通过学生党员的引导,帮扶学习有困难的同学,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本次帮扶行动共涉及全院12个学生党支部,帮扶人次达百余人。

 各学生党支部首先精准筛选出班级内的学业困难学生,并对学业困难学生建档立卡,明确掌握每个学生的困点、难点。其次是选拔一批成绩优秀、服务意识强、工作能力突出的学生党员与学业困难学生开展“一对一”的学业帮扶活动,在帮扶内容上实行分类指导、过程贯通,提高学业帮扶的针对性。此外,双方也在时间管理、人生规划等方面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共同明确人生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学业帮扶活动不仅帮助学业困难学生解决了实际问题,也提高了学生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营造了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良好学风。

 计算机学院党委将坚持以人为本的育人理念,充分调动激发党员服务群众的热情,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持续推进党员学业帮扶专项工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0年122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