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学院动态
“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之如何做好科研起步专题讲座圆满举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学生将爱国精神转化为强国报国的自觉行动,帮助青年学生更好地开启科研工作,2020年10月21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特别邀请网络管理研究中心副教授喻鹏老师,在教三楼239教室为两百余名学生开展了一场“如何做好科研起步”的专题讲座。

 讲座开始前,同学们积极配合防疫工作,佩戴口罩,在辅导员老师和研究生会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入场并间隔就座。讲座的内容主要围绕四个方面展开,首先,喻鹏老师从自身科研经历出发,讲述了自己从本科到博士,再由博士到副教授期间的学习方法和科研历程。喻鹏老师特别提到了自己在援藏期间的工作,鼓励同学们要把自身所学投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激发了同学们努力做好科研来回馈祖国培养的热情。

 紧接着,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喻鹏老师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科研起步与入门的技巧和方法;结合学术特点,阐述了本科生、硕士生与博士生在进行科研工作时的独特性。最后,喻鹏老师分享了一些文献检索的方法,讲解了各类会议和期刊的划分。整场讲座内容充实、气氛活跃,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获益良多。

 在本次讲座中,同学们不仅掌握了关于科研起步的种种技巧和方法,也更加明晰了自身肩负的使命,找到了奋斗的方向。科研工作不仅仅是研究生安身立命之本,更是同学们投身祖国建设的重要途径,同学们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我国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希望同学们在喻鹏老师的分享和指引下,在科研路上不断前行,取得丰硕的科研成果,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0年10月22日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