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学院动态
“计”往开来,“邮”此启航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2020级本科生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920日-22日,在学校的统一安排部署和学院各部门有条不紊分工协作下,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2020级本科生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迎新工作期间,学院党委书记邝坚、执行院长马华东、党委副书记董绍辉、副院长邱雪松先后来到沙河校区检查、慰问迎新工作。邝坚书记详细了解了新生报道进展,同现场工作的老师、学生志愿者们亲切交流,邝书记提出,学院老师和同学们要从思想和行动上影响新生,为新生营造学习氛围浓郁、归属感强的学习生活环境。马华东院长深入了解学院迎新特色工作的准备情况,对学院精心准备的特色迎新口罩、创意VR体验区等予以了充分的肯定。马院长提出,学院后续学生工作的开展,要充分发挥学院特色,开展有新意、有深度的特色活动,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同时,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学生志愿者们的热心付出。三天里,志愿者们无惧天气炎热,引导新生办理入学报到、寝室入住手续,在学生家长无法进校的情况下,帮助新生搬运行李、介绍学校和学院情况、耐心解答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尽最大可能为新生提供便利,让他们感受到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截止9月22日下午17:00,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2020级619名本科生新生均已顺利完成入学报到,新生的脸上洋溢着对未来四年大学生活的憧憬,同学们表示,学院的老师和高年级学长学姐们在这三天里让他们感受到了强烈的归属感,接下来的时间里,他们将尽快融入新环境,开启大学生活崭新篇章。学院也将继续以昂扬的姿态迎接新学年的各项工作,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大局,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0年9月22日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