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学院动态
计承荣光,邮此起航——新生引航系列之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2020级召开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923日至30日,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2020级三个大班分别召开了新生入学教育大班会。会议由辅导员刘杨、田宇、武兆辉主持,全体同学参加。

会上,辅导员老师首先介绍了北京邮电大学的学科专业、院系设置、校园地图,并对校风、校训、北邮精神进行了讲解。随后,各位辅导员从“与辅导员相处”“与同学相处”“与舍友相处”“与自我相处”四个方面出发指引同学们处理好人际关系。

在安全教育环节,辅导员老师首先将安全教育划分为“生活安全”“财产安全”“消防安全”“国家和公共安全”等五大类进行了讲解,并强调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严防电信诈骗和远离校内外非法传教活动,在此期间,辅导员老师还介绍了全民反诈APP以帮助同学们预防诈骗。在今年的特殊局势下,辅导员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在校疫情防控”方面的相关要求,在口罩的选择、洗手的步骤、风险的判断、每日健康状况填报等日常防护工作上进行了指导。此外,辅导员在垃圾分类、光盘行动、疾病预防、远离毒品、心理健康等方面进行了科普教育工作。

基于同学们近期的提问,各位辅导员老师从对《本科生综合素质评价办法》的解读入手,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大学期间应当注重的方面,并对每名同学提出了期望与要求。通过介绍《本科生成长手册》中的各项校规校纪及其处罚方式,本科生奖学金体系和本科生先进个人评选及奖励方法,激励同学们重视本学期基础课程的学习,力争上游。班会的最后,辅导员老师分享了一些快速适应大学生活的对策以帮助同学们适应大学生活。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初步了解了大学的学习与生活,提高了安全意识,也有了新的展望与期待。接下来,学院还将通过开展各项工作以帮助同学们顺利融入大学生活。祝愿每名同学的大学生活都能充实、愉快!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0年10月5日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