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学院动态
计算机学院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大数据理论与技术研究”项目启动会召开

1023日,由北京邮电大学杜军平教授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大数据理论与技术研究”项目启动会在我校召开。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副处长任静滨、项目总体组专家、项目咨询组专家、项目特邀专家、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王文博及各课题组参研单位代表等五十余人出席了启动会。科研院副院长冯志勇教授主持会议。项目启动会的召开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王文博对项目启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指出,本项目的立项有助于进一步增强我校科研水平、提升政产学研协同创新能力,希望该项目各课题组能够充分交流、紧密合作,顺利实现各年度目标和考核指标,学校也将为项目的顺利开展提供保障与支持。

任静滨副处长介绍了重点专项项目管理办法,并对项目的启动和实施提出了具体要求。王文博副校长和杜军平教授向咨询专家组颁发了聘书。

项目负责人杜军平教授对项目实施方案做了重点介绍,并对项目组织管理措施和预期成果进行了详细说明。专家们一致认为,本项目启动准备工作充分有序,各课题研究目标明确、技术路线合理、实施方案可行。专家们希望项目组能画好“项目施工图”, “守住底线,突破上限”,各项预期成果能长期发挥社会价值。

https://www.bupt.edu.cn/__local/9/5D/5F/DA0260B9204B1FF29A3389E5304_3AB1CFC1_49E3D.jpg

1 北京邮电大学王文博副校长致辞

https://www.bupt.edu.cn/__local/9/1C/D7/C39C0210A6FC1659BF6EE906489_C956884A_2AAEC.jpg

2 科技部任静滨副处长讲话

https://www.bupt.edu.cn/__local/A/AA/15/0A58D444CDA665339B3D7301E27_0013C832_2A9EE.jpg

3 王文博副校长为咨询专家颁发聘书

https://www.bupt.edu.cn/__local/F/F6/EF/0C40EDA3CBE5F5F159117CE6EA8_48F96227_3DDFE.jpg

4 项目负责人杜军平教授介绍项目实施方案

https://www.bupt.edu.cn/__local/F/69/7E/A3A81A16E8D33BF6F28AADEA9E4_CD5AB637_426FF.jpg

5 项目总体组柴跃廷教授讲话

https://www.bupt.edu.cn/__local/5/BC/9A/17C0659E375B887115FAD8F81A7_4B82C5B7_53FEC.jpg

6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