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学院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记计算机学院2019年党员理论知识竞赛团体赛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加强同学们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党员意识教育,2019121日下午3时,计算机学院于西土城校区学生发展中心118成功举办2019年党员理论知识竞赛团体赛。本次竞赛面向计算机学院本科、研究生各年级党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在预选赛的基础上选拔出了20支队伍参与到本次团体赛。

    本次比赛分为常规赛、风险赛和抢答赛三个阶段,比赛环节紧凑,题目形式多样。在第一轮常规赛环节中,队伍成员之间互相讨论、统一作答,一系列有趣而具挑战性的文字题、图片题和视听题,带领同学们重温党员知识,回顾热点时事,将理论知识入心入脑。风险赛环节采取自愿参与的原则,题目难度升级,但依然抵挡不住各个队伍的热情,体现了我院学生积极学习党史党章、紧跟新时代党建步伐的良好精神风貌。随后优胜的八组选手晋级最终的抢答环节,比赛现场紧张热烈,抢答过程高潮迭起,各小组不甘示弱,展现出了极高的政治理论素养。

    最终,来自计算机学院本科2017级党支部的“计网课设”队获得一等奖,来自数据科学与服务中心硕士2019级党支部的“改革春风吹满地中国人民真争气”队和来自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中心硕士2019级党支部的“Biu”队获得二等奖,来自计算机学院本科2017级党支部的“01000110”队、来自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中心2018级党支部的“共产主义接班人”队及来自计算机学院本科2018级党支部的“灼热之心”队获得三等奖。

    这次比赛充分调动了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们的学习热情,使同学们更深一步地明确了党员的义务与责任,提升了政治文化素养。同时,也展现了我院党员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和昂扬的斗志。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