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学院动态
计承光荣 薪火相传——记计算机学院“乐群班”授予暨“学生成才荣誉导师”聘任仪式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探索人才培养新途径,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计算机学院于11月20日下午在沙河校区教学实验综合楼N103隆重举行了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乐群班”授予暨“学生成才荣誉导师”聘任仪式。

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刘辰、北京邮电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任增霞、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董绍辉、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欧中洪,计算机学院学生成才荣誉导师李立、邵宏、陈亚娟、武家春、纪航兵、贾宇、苏丹、廖宝华、周宇珠、张旭、董大鹏,“乐群班”辅导员,以及“乐群班”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共同出席仪式。

1.jpg

下午14时,主持人董绍辉副书记首先对“乐群”一词进行了深刻解读,随后,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乐群班”授予暨“学生成才荣誉导师”聘任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2.jpg

董绍辉副书记从“乐群班”建设背景、“乐群班”建设情况、2019年“乐群班”申报情况、“乐群班”学生成才荣誉导师简介、“乐群班”建设目标等五个方面介绍了计算机学院“乐群班”的建设工作。随后,2019级301班、2018级308班、2017级319班3个班级作为新申请班级代表,2018级318班、2017级318班、2016级303班3个班级作为复审通过班级代表,分别进行了班级风采展示。

3.jpg

在学生代表们精彩的发言之后,刘辰书记、任增霞副部长、董绍辉副书记、欧中洪副院长分别为新申请的班级进行了“乐群班”称号授予。

4.jpg5.JPG6.JPG7.JPG

授予仪式完毕后,“乐群班”学生成才荣誉导师聘任仪式随之开始,刘辰书记、任增霞副部长、欧中洪副院长为学生成才荣誉导师们颁发聘书并佩戴校徽。

8.JPG9.JPG10.JPG

李立导师作为学生成才荣誉导师代表进行发言,热情表达了对“乐群班”建设的展望和期待。最后,计算机学院党委刘辰书记作总结发言,表达了对“乐群班”班集体的诚挚祝贺和对荣誉导师们的由衷感谢,同时也提出了殷切期望和建设要求。

11.jpg12.jpg

在悠扬抒情的《传邮万里》校歌声中,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乐群班”授予暨“学生成才荣誉导师”聘任仪式圆满结束。相信通过“乐群班”学生成才荣誉导师和同学们的不懈努力和示范带动,必将在全院范围内培养和谐友爱风清气正的班级风貌,塑造尖子突出整体优秀的学习氛围,提升学生实践能力、构建全面教育体系,“乐群”精神必将在计算机学院薪火相传、踵事增华。

13.jpg14.jpg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