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学院动态
我校在第四届CCSP(中国大学生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

第四届CCSP中国大学生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于20191016-17日在苏州举行。我校由杨亚老师指导带队,选派出15位选手参加本次大赛。经过12小时的激烈争夺,15名选手中有3人(梁昊骞、孙明志、张逸群)获得金奖、8人(谭荣禛、林麒、王海昱、褚逸豪、于珺泽、任羽辰、陈博洋、柳畅)获得银奖、2人(石成旭、房庆凯)获得铜奖。金奖最高排名为全国第6名,团体总分名列全国第4名,在去年团体总分全国第12名基础上取得了显著提升。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是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于2016年发起的一个面向大学生的竞赛,每年举办一次。该竞赛紧扣计算机相关专业工程教育人才培养目标的计算机问题求解计算机系统能力两大核心模块,考察算法、编程和计算机系统设计等知识与综合应用。该比赛旨在进一步提高计算机教育质量,使学生通过竞赛进一步学习和掌握计算机系统知识,同时对高校计算机教育产生引领作用。

今年是CCSP开展的第四年,参赛选手从最近一年的CSP认证或者是CCSP分区赛的高分者中遴选,到苏州参加总决赛的共有75所高校的近500名学生。总决赛的比赛时间长达12小时,不仅考查同学们的编程功底、算法技巧、优化方法,也考查关于计算机系统设计方面的知识,对软硬件方面都需要有相当的理解,是一个非常全面的竞赛。

获得金奖的3人中,有2人来自计算机学院2018级实验班,1人来自2017级实验班,其他获奖和参赛学生也均来自计算机学院。

CCF CCSP2019团体总分全国前五名

北京邮电大学获得CCSP2019团体总分全国第四名

右二为我校2018级学生梁昊骞(金奖第6

CCF理事长高文院士为我校颁发证书

部分获奖证书

CCSP比赛结束后,参赛同学还应邀参加了2019 CNCC中国计算机大会,聆听业内专家的报告,了解ICT领域最新的发展动态。

2019 CNCC大会上,我校32017级同学(于天舒、于珺泽、向阳曦)还获得了 2019年度“CCF优秀大学生”奖,在此一并表示祝贺!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