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学院动态
计算机学院2019级留学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20191015日,计算机学院2019级留学生开学典礼在西土城校区教三楼611会议室顺利举行。出席本次典礼的有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欧中洪副教授、研究生教务科科长郑艳老师、本科生教务科科长黄小闽老师,典礼由留学生辅导员王璐老师主持。

下午1400,开学典礼正式开始。首先,王璐老师依次介绍与会嘉宾,并对留学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接着,留学生同学依次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现场气氛和睦融洽。

之后,计算机学院欧中洪副院长发表讲话。欧院长从学院历史沿革、研究方向分类、国际交流合作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计算机学院,为留学生们生动地传达了北邮精神与钻研态度,向留学生们描述了一个充满学术气息的大学校园。留学生们专注地听讲,并不时记录自己感兴趣的方面。在欧院长讲话结束后,提出了自己对学校的一些问题与疑惑,欧院长对问题一一做了详细解答。

最后,计算机学院2019级留学生开学典礼正式落下帷幕,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精彩演讲令留学生对北邮生活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激发了留学生的专业热情和学业向往。期待留学生在计算机学院学习掌握系统的专业知识,度过有价值的青春时光。

计算机学院

20191018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