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学院动态
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2019年剑桥大学暑期课程项目圆满成功

2019729日至2019814日期间,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辅导员姜欣欣代领15名计算机学院本科生,前往英国剑桥大学西德尼·苏塞克斯学院参加“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2019年剑桥大学暑期课程项目”。在项目过程中,参加了6场关于人工智能的学术讲座,开展了4次关于学术写作、演讲技巧等方面的研讨会;课程内容结束后,参观了世界一流名校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大学,了解其招生及课程要求,并参观了大英博物馆、布莱切利园等历史文化景点,深刻感受英国文化及历史。

此次参加剑桥大学暑期课程的学生被分成小组,由剑桥大学在校生担任助教。每个小组每天召开一次监督学习会,用于交流当日学习心得以及讨论最终汇报的展示题目,题目围绕人工智能的某一个方向。这样的分组讨论增强了学生的参与感及团队写作能力,同时在与助教的交流中也加强了中外文化沟通,提高了英语表达能力,让彼此对中西方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在最终题目汇报展示时,学生们结合近日所学,以小组为单位阐述自我观点。各组均精心准备,力争做到表现力高、逻辑性强、英语流利,顺利完成小组答辩。计算机学院大二学生程妍璇获得“最佳个人”。评委们给出了高度评价,肯定了北邮计算机学院学生扎实的学习基础以及认真严谨的学习态度。

在项目课程之余,学生们也参加了丰富的交流活动,深刻体会西方文化特色。计算机博物馆体验式参观,使学生们切身体会计算机发展历程;“剑桥城市探索”以及伦敦市标志性建筑参观帮助学生们发掘西方建筑特色;菲兹威廉博物馆、大英博物馆参观加强了学生历史文化赏析能力;布莱切利园实地参观真实的表现了二战期间密码破译工作开展的难度及重要性。

本次出访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计算机学院国际交流工作铺垫了良好基础。此次暑期发展课程带来了学生创新能力和综合素养的提升,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进一步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强化计算机学院本科学生的人工智能领域专业能力、创新创业综合能力、促进跨学科交叉融合,提高我校复合型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培养质量。让学生感受到国际一流高校的科研环境和学术氛围,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对学术本身的探索精神,进一步提升我校本科生的综合培养质量。

 


ab1c239a35f76f5d611fc6ad090d14e

北京首都机场出发

 

 

 

67217b25fc02bd3ecfd71a9868593a3

高桌晚宴合影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