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学院动态
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CCF大学生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CCSP)华北分赛区总决赛

2019518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北京邮电大学承办的2019CCF大学生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CCSP)华北分赛区总决赛在北京邮电大学西土城校区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14所高校的87名选手齐聚我校,参加现场实力对决。

CCSP竞赛是全国最高水平的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自2016年首次举办以来,已成为选拔计算机优秀人才的重要平台。参加CCSP的选手均为CSP认证(计算机软件能力认证)成绩优秀者。分赛区总决赛是CCSP全国总决赛的初赛,分赛区的优胜者将获得参加CCSP总决赛资格。

本次2019年华北分赛区总决赛由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组织承办,北京邮电大学郭军副校长担任赛事组织委员会主任,计算机学院执行院长苏森教授担任组委会副主任,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欧中洪副教授担任技术委员会主任,戴志涛教授担任技术委员会副主任。

计算机学院高度重视大赛组织工作,专门成立工作组,并多次召开会议,对机房配备、餐饮住宿、后勤保障、志愿者服务等工作进行周密安排。比赛当天,监考老师和志愿者始终坚守岗位,确保竞赛过程“零差错”。周到细致的安排和规范贴心的服务,受到主办单位和参赛者的一致好评。

本次比赛是CCFCCSP竞赛中首次引入分赛区赛制,与往年相比,今年选手报名积极性更高,参赛高校覆盖面更广,社会影响力更大。经过6个小时的鏖战,比赛最终决出9名金奖、17名银奖、26名铜奖获得者。北京邮电大学共18名选手参赛,其中15人分别获得3金、3银、9铜的优异成绩。

下午1600CCSP分赛区总决赛颁奖仪式在教三楼长年报告厅举行,由戴志涛教授主持。计算机学院执行院长苏森教授首先致辞,对参与筹办此次竞赛的师生表示亲切慰问,向获得优异成绩的选手表示衷心祝贺,并鼓励参赛同学再接再厉、在全国总决赛中再创佳绩。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欧中洪副教授向在场师生详细介绍了竞赛开展情况,喜人成绩引起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随后,苏森教授、北方工业大学方英兰老师和欧中洪副教授向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在一片喜庆祥和的氛围中、CCSP华北分赛区竞赛圆满落幕。

本次竞赛是计算机学院发挥学科优势服务社会的一次很好体现,必将对学科建设和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此次竞赛得到了华北分赛区各个高校的广泛关注和支持,有效提高了我校及我院的声誉,也必将促进我校综合实力进一步提升。

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

2019520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