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学院动态
我校计算机学科ESI排名进入全球TOP 1%

我校计算机学科ESI排名进入全球TOP 1%

 

2015年1月,ESI发布了最新的学术机构分学科领域的排名。在计算机科学的学术机构排名中,我校计算机学科列全球ESI排名第327位,进入全球最强前1%。和中国大陆其他进入计算机学科TOP 1%的15所大学相比,我校紧随南京大学,排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复旦大学等之前,列12名。

来源:

http://esi.webofknowledge.com/rankdatapage.cgi?option=I&searchby=F&search=COMPUTER%20SCIENCE&sortby=1&currpage=17

 

附注:

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是由美国科技信息所(ISI)于2001年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是基于汤森路透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学术期刊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ESI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