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计算机体系结构中心
李小勇(博导)
姓名  李小勇
性别  男
职务  
学术兼职  中国计算机学会容错计算专委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开放系统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应用专业委员会委员、IEEE TPDS/TKDE/TWC等多个国际权威期刊的审稿人
老师类型  博导
所属中心  EXCLUDED
职称  岗位教授
承担课程 微机系统与接口技术   计算机组成原理
研究方向  分布式计算与可信服务、网络安全
个人介绍  李小勇,男,1975年生,博士,博士生导师,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岗位教授,霍英东基金获得者、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入选首届北京邮电大学“青年骨干教师扶持计划”。

主要从事分布式计算(包括P2P、WSN、 云计算、物联网等)与可信服务、网络安全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在分布式计算、网络数据分析与处理、可信关系建模、网络安全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原创性的成果,以第一作者在IEEE TPDS/TIFS、JPDC、IET Information Security、JCST、计算机学报、软件学报等国内外顶级或者权威刊物共发表相关研究论文50余篇,论文被国内外同行累计引用800余次。
承担课题  主持国家级、省部级、以及企业合作项目十余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61003281、61370069)、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基金项目1项(NCET-12-0794)、霍英东基金项目1项(132032)、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1项(4122051)、北京市教委共建项目1项和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项目2项(BUPT 2009RC0201、BUPT2012RC0210);参与了包括国家973课题、国家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及国家支撑计划在内的多个国家级科研项目。
获奖和成果  曾获得“西安交通大学优秀博士毕业生”和“陕西省优秀博士毕业生”称号,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0项(已授权2项),出版学术专著1部,教材1部,第一作者发表的2篇论文入围了“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
发表论文 以第一作者在《IEEE Transactions on Parallel and Distributed Systems》、《IEEE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Forensics and Security》、《Journal of Parallel and Distributed Computing》、《IET Information Security》、《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oftware Engineering and Knowledge Engineering》、《Journal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计算机学报》、《软件学报》等本领域国内外顶级或者权威刊物共发表论文50余篇,所发表的论文引起了国内外学者的广泛关注,论文累计被引用800余次(单篇引用超过300次的论文一篇,超过100次的论文2篇)。
联系电话  15901028066
工作地点  教三楼1017
email  lixiaoyong@bupt.edu.cn
备注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