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团委学生会
走进科技,数智未来——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第25届科技节启动仪式暨前沿学术讲座成功举行

数据引领时代,智能改变生活。5月17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数智未来”第25届科技节启动仪式暨前沿学术讲座在西土城校区正式举行。

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院长吴中海教授作为特邀嘉宾与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院长邝坚教授、学院实验中心主任戴志涛教授及广大本研师生代表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艺主持。

18DD6

下午两点半,启动仪式正式开始。首先,邝坚代表学院为启动仪式致辞,鼓励同学们秉持对科技创新的兴趣和热情,充分发扬创新精神,在科技节中共同感受科技的魅力,交流科技的智慧,分享科技的成果。

随后,吴中海、邝坚、戴志涛及学生代表一同上台参与启动仪式,点亮本次科技之旅的六个模块,正式拉开“数智未来”第25届科技节的序幕

19C10

启动仪式后,吴中海带来主题讲座《数据、智能与安全》,带领师生一起走进数据世界,探寻“数智未来”的奥秘。吴中海以数据、智能与安全这三个同学们所熟知的词为基点,引入了大数据、数据智能、数据安全的概念,并以自己的科研项目为例,介绍了相关技术在生活中的应用,特别是大数据技术在智慧医疗、智能治理和精准营销方面发挥的巨大价值和作用。娓娓道来、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在场师生深受启发。

1A2D2

讲解结束后,同学们争相请教,吴中海就当下大热的ChatGPT是否破坏了公共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安全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探讨,并针对该技术是否存在数据克隆、数据投毒等隐患作出详细解答,令在场同学受益匪浅。

17FA3

本次科技节启动仪式暨前沿学术讲座的成功举行,既加深了同学们对数据智能、隐私保护和安全的认识,又激发了同学们对科技创新的热情,希望每一名同学不忘初心,科技报国,为“网络强国”、“数字中国”贡献北邮力量,回答好北邮之问,彰显北邮担当!

1C721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3年5月19日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