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团委学生会
绿茵角逐,奋勇拼搏——计算机一队获得校研究生足球赛亚军


4月3日下午,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足球赛总决赛在西土城校区风雨操场如火如荼地举行。开赛以来,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一队和二队的球员们一路奋力拼搏,稳扎稳打,以强悍的攻击和稳固的防守赢得了球迷的赞誉,一队最终杀入决赛,会师信通一队,为最终的冠军展开激烈争夺。

下午16时30分,在全场观众的呐喊助威声中,万众瞩目的研究生足球赛决赛正式打响!两支队伍迅速进入状态,队员们团结一致,相互配合;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在上半场第33分钟,我方球员宋子怡抓住了信通一队的防守失误,一脚精彩的射门,攻入本场比赛的第一球。这一粒精彩的射球不仅极大地鼓舞了场上挥汗如雨的我方球员,更是引得场外的观众欢呼连连。之后我方球员调整进攻策略,争取乘胜追击,上半场结束之时,比分停留在1:0。

短暂的休息过后,双方迎来了更为激烈的下半场比赛,两支球队展开了猛烈的进攻。在下半场第13分钟,对方攻入本场比赛的第二球,比分来到1:1。面对平分的局面,我方队员没有气馁,及时调整球队进攻防守策略,进行多次反击,可惜未能破门。在下半场第25分钟,对方攻入比赛的第三球。最终我院一队以1:2惜败信通一队,取得亚军。

在全部赛程中,计算机一队和二队展示出了强大的实力以及极佳的精神风貌,彰显了计算机学子不畏强敌、奋勇拼搏的风采。虽然未取得最后的胜利,但队员们相互协作、永不放弃的运动精神,场下观众的热情支持,亦是计算机人团结奋进精神的体现。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同学们将会更加积极地参与到体育活动中,挥洒计算机人的青春热血。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3年4月6日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