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团委学生会
青春飞扬,活力无限——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研究生新生篮球赛顺利举办

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加强新生班级间联系,营造团结友爱、和谐融洽的校园氛围,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于20221026日至1116日开展研究生新生篮球赛活动,共计10支队伍参加比赛。

本次新生篮球赛分为小组赛、半决赛和决赛三个阶段。1026日,小组赛正式开赛,10支队伍被分为3个小组,在组内进行循环淘汰赛,每支队伍都表现非凡,给观众带来了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经过为期两周共12场小组赛的拼搏,最终有四支队伍挺进下一赛程。

1111日至1116日,半决赛、季军争夺赛与冠军争夺赛如约而至,赛场周围站满了加油呐喊的观众。经过激烈的半决赛争夺,网络与通信软件教研中心代表队与数据科学与服务中心代表队顺利晋级冠军争夺赛,网络服务基础研究中心代表队与网管中心网体中心联队则晋级季军争夺赛。决赛环节各方队员都竭尽全力、士气高涨,赛况十分胶着。最后在激烈的角逐下,数据科学与服务中心代表队获得冠军,网络与通信软件教研中心代表队获得亚军,网络服务基础研究中心代表队获得季军。

在为期一个月的比赛中,每支参赛队伍都展现出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本次研究生新生篮球赛增强了新生的团队凝聚力,推动了校园文化建设,相信计算机学子将继续发扬敢于拼搏的奋斗精神和乘风破浪的开拓意志,以实际行动让青春在邮苑研途中绽放绚丽之花。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21118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