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团委学生会
计往开来,再谱新篇——第28届计算机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兼职)暨所属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竞选大会成功召开

为加强团学组织规范化建设,促进团学组织建设发展,吸收新鲜血液,传承优良传统,计算机学院团委于6月9日举办了第28届计算机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兼职)暨所属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竞选大会。本次会议在腾讯会议线上平台进行,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董绍辉,团委书记王璐,辅导员王菀莹、刘倩芳、郭子琳、徐翔出席大会并担任评委。第27届团学联席会议全体成员及全体参选人员一同参会。

下午六时三十分,大会在全体成员嘹亮的团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团学联席会议召集人马玉龙同学作第27届团学联席会议工作总结报告。之后,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北邮计语融媒体中心主任王轩磊同学,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蓝图创新协会理事会理事长徐晨淇同学和星火志愿者协会主席团成员孙雅婷同学分别对北邮计语融媒体中心、蓝图创新协会和星火志愿者协会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对未来的展望进行了总结与阐述。

总结环节结束后,我院团委书记王璐老师宣读2021-2022年度优秀团干部名单。王璐老师对大家提出希望,号召青年一代应当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建功新时代的奋斗中贡献青春力量。随后,第28届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候选人、所属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候选人共15位同学依次发表竞选演讲,表达了对团学工作极大的热情与信心。

最后,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董绍辉进行点评和总结,代表学院党委向上一届团学联席会议及各学生组织负责人表示感谢,对此次积极申请选举的候选人给予了肯定和赞扬。董书记寄语各候选者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行动上的“打旗人”,做身边同学的“暖心人”,坚决听党话、跟党走,提升自身格局,兼修专攻博览,推进“五育并举”,传承团学精神,努力将我院团学工作推上新的台阶,取得更好成绩。

本次计算机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兼职)暨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竞选大会见证了计算机学院优良团学关系的传承,展现了计算机人坚持党的领导,努力细致开展团学工作的坚定决心。相信在全体团学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团委将更好地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2年6月10日


126403

1213AD

15DED6

17ECCF

15FF5C

18D8C1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