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团委学生会
喜报!我院辅导员刘杨在第八届北京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4月29日,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北京高校辅导员培训研修基地(北京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八届北京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辅导员刘杨表现优异,荣获大赛二等奖

      日前,北京邮电大学举办的第九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为辅导员们搭建了快速成长的练兵场和高水平的学习交流平台,校内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北邮辅导员队伍的综合实力和个人风采。最终,刘杨老师以总分第一的成绩摘得桂冠,代表学校参加了北京高校比赛。

      本届北京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分为两个阶段。在第一阶段的基础测试中,刘杨老师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从来自54所高校的参赛辅导员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现场决赛。决赛阶段,刘杨老师以丰富的知识储备、过硬的业务能力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出色完成了“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比赛,充分展现了北邮辅导员的风采。


      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对辅导员进行从理论到实践、从思想到行为的全面检验,是辅导员最高层次的素质能力竞赛平台,综合考察了辅导员的思想教育能力、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应急管理能力以及个人综合素质等多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全方位展现了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我院辅导员刘杨老师凭借沉稳大气的台风和出色的现场表现,荣获大赛二等奖。


      刘杨老师现任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党支部书记,心理工作负责人,曾担任研究生辅导员、团委书记、学院宣传员等,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并取得不俗成绩。荣获“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青年服务国家首都大中专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等市级荣誉称号;连续两届荣获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第一名,获得“北京邮电大学十佳辅导员”、“北京邮电大学心理工作先进个人”、“北京邮电大学辅导员工作特色奖”、“北京邮电大学优秀宣传员”等校级荣誉称号。同时,刘杨老师坚持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相结合,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2篇;以主持人的身份获批成立学校首批辅导员工作室,主持思政课题1项、参与思政课题3项、作为主要负责人开展校级教改课题2项。将思政育人付诸实践,所带党支部荣获北京市红色1+1优秀奖;随队指导暑期社会实践团荣获首都百强暑期实践团队称号、实践成果荣获市级三等奖;所带班团曾荣获校级十佳及优秀团支部、班级、团日活动全部荣誉奖项;所主持工作室荣获校级优秀工作室。

      刘杨老师秉持没有爱就没有教育的原则,敬业爱生,相伴成长。工作四余年来,坚持以生为本,育人育心,陪伴六百余名本硕学生,为学生成长成才贡献力量,保驾护航。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2年5月5日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