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团委学生会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开展思政工作进科研团队系列活动之五—— 弘扬冬奥精神 逐梦重新出发

2022年4月27日,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信息网络中心举办以冬奥志愿为主题的思政进科研团队工作交流分享会。

本次交流分享会采取线上形式,参会成员为信息网络中心教师黄小红、吴军、黄俊飞、孙溢、张树壮、李丹丹,以及中心内各年级共60余名研究生。分享会由研一辅导员姜欣欣老师、信息网络中心2021级研究生陈尧主持,学校宣讲团成员、我院艾尔西丁·艾尼瓦尔、陈胜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冬奥、冬残奥志愿经历。

2018级本科生艾尔西丁·艾尼瓦尔同学,其所在岗位为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赛事服务,他分享了志愿前期准备、服务过程与感悟三个方面的内容,表示通过此次在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担任软性检票组组长、安检秩序维护组组长,对冰雪运动产生了更多的了解、交到了朋友,更是在与世界各国运动员的接触后增强了民族自豪感,见证了祖国的强大。

2018级本科生陈胜同学发表了题目为“做奥林匹克公园的守门人”的分享。他担任的职务是赛事服务领域的志愿者赛事服务助理,他提到在组委会等各方的照顾下,志愿者们的闭环管理生活依然丰富多彩,包括春节在内的各种节日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志愿者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最后,他表示志愿者赛事服务助理的身份让他更全面地认识了赛事志愿服务工作,变得更加自信与乐观,体会到了为赛事顺利进行保驾护航的使命与担当。

接下来的交流环节,与会师生就两位志愿者在服务过程中的难忘经历、在春节期间在志愿服务中的特别体验和感受进行了热烈探讨。最后,辅导员姜欣欣做了总结发言,希望各位研究生今后积极参与国家大型活动、投身志愿服务,锻炼品格、提升素养,积累宝贵精神财富。宣讲会在热烈的交流氛围下圆满结束。

北京冬奥会与冬残奥会已经画上圆满的句号,但志愿服务没有终点,“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也必将一直延续。这样的北京冬奥精神也将在科研团队中延续下去,激励着团队中每位师生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科研人。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2年4月27日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