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团委学生会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开展思政工作进科研团队系列活动之四 —— "回首冬奥,相约未来" 冬奥实习生分享会

为贯彻落实《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关于在科研团队中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实施方案》,引导科研团队坚持立德树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让同学们更了解冬奥故事。4月25日下午,计算机学院体系结构中心在教三-326教室召开冬奥实习生交流分享会。体系结构中心教工党支部、硕士2020级、硕士2021级党支部的同志参加此次交流会,教工党支部书记方维老师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同志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冰雪健儿的重要回信精神。方维老师指出,总书记的回信立意高远,充分表达了对广大青少年的关怀与殷切期盼,学习此次回信精神对于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都具有重要意义。随后,大家共同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学习了冬奥精神的深刻内涵。

随后,参与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三位实习生刘涛、尹丹丹、牛金铭分别做了分享。作为开闭幕式工作部成员之一的刘涛同学,工作内容主要围绕导演方案实施、演出仪式流程保障,他表示四场开闭幕式幕后工作分秒必争,需要兼顾日常排练、演出现场、应急预案等各方面工作,过程既充实又紧张,是一次宝贵的人生经历。在场馆通信中心工作的尹丹丹表示,协助办理鸟巢进出场工作证明、档案整理的过程细碎又饱满,即便时间紧任务重,她作为党员依然迎难而上,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牛金铭承担的工作是舞台装置部分,她表示,在参与冰瀑和冰立方的协调改进工作中,虽辛苦却自豪,这必将成为自己终身难忘的经历。

在交流和分享环节中,同学们都纷纷表示三位同学的分享生动而精彩,收获良多,对这些参与冬奥工作的同学表达了敬佩。最后,辅导员老师王思彤强调,希望同学们可以将冬奥精神延续到各自的科研生活中来,展现当代青年的风采。

最后,体系结构中心教工党支部的罗娟娟老师对会议做出总结并指出,此次志愿工作是时代赋予年轻人的机遇,大家尽心尽责,勇于奉献,圆满完成冬奥志愿工作,充分展现出当代北邮人的活力与担当。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帷幕已落下,希望同学们继续学习和发扬冬奥精神,在科研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与使命担当,不负总书记的殷切期待。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2年4月26日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