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团委学生会
改革春风翻天覆地,同诵强音为党献礼——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在学校“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诵读比赛中荣获佳绩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传承红色精神,铸牢信仰根基,北京邮电大学“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之“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诵读比赛暨“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于5月26日晚18:30在西土城校区科学会堂隆重举行。我院节目《春天的故事》以精彩的内容、深情的演绎获得现场评委老师与观众的一致好评,荣获比赛二等奖。

本次诵读比赛共分为四个篇章,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表演充分抒发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热情。八万里风雨济同舟,四十载旧貌换新颜,作为第三篇章“翻天覆地篇”的开场,我院朗诵节目《春天的故事》,以描绘改革开放作品中广为人知的同名歌曲作为主题素材,展现了伟大祖国在改革开放中迎风起航的昂扬姿态,歌颂了共产党人守正创新的伟大精神。

经过前期的用心筹备与精心排练,同学们自信登台。“一个改革的政策如一场春风,吹绿了大江南北”,整个节目以洪亮的嗓音、饱满的热情、新颖的魔术和灵动的舞蹈,描绘出一幅百年征程的新画卷。富有感染力的舞台效果获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认可,最终荣获了比赛二等奖的佳绩。

永远跟党走,筑梦新征程。在此次活动中,我院学生用青春奋斗的最强音表达了对党的真情祝福与深情热爱。希望同学们永葆这份朝气,从经典里探寻红色初心,在诵读中汲取奋进力量,担起时代使命,续写崭新篇章!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1年5月27日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