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团委学生会
“计算新技术,数字经济使能者”——北京邮电大学学生学术论坛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分论坛成功举办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工作,“邮电起始,无限可能”北京邮电大学学生学术论坛于2021年12月11日开展,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学术分论坛“计算机新技术,数字经济使能者”于11日下午在教三楼401教室成功举办。我院分论坛围绕新技术和数字经济,立足学科建设特色,进行了专家学术主题分享、优秀学术成果展示和学术互动交流等活动环节,近百名学生参与其中,取得了良好反响。

本次分论坛邀请到石川教授和亓峰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分别围绕大数据和区块链进行讲解。会上,石川教授分享了关于图神经网络及其应用方面的内容,列举了与生活息息相关的电商应用,使同学们对图神经网络有了更加直观的理解。亓峰教授针对当前流行的区块链概念,指出区块链赋能应用中的陷阱,解释了区块链的瓶颈问题和区块链应用中存在的逻辑悖论,分析了区块链的技术本质和技术核心。两位嘉宾都对各自的研究领域进行了深入阐述,为同学们展示了领域中的研究难点、核心技术和重要成果。之后,2019级硕士何佳雯和2020级博士闫晨魏分享了医疗中的深度学习模型和医疗文本的知识提取等相关研究成果。两位同学都基于各自的研究内容介绍了模型和方法,为同学们的科研内容提供了有益参考。

听完嘉宾分享,同学们热情高涨,与分享嘉宾积极探讨相关的技术和应用问题。通过互动交流,同学们对分享内容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更加开拓了日后学术研究思路。

本次“计算新技术,数字经济使能者”学术论坛的举办,帮助同学们拓展了学术视野,锻炼了科研思维,收获了科研方法。相信北邮学子日后定将继续推进新技术的发展,用智慧引领计算行业,争当数字经济使能者!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1年12月15日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