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团委学生会
以“业”为“本”,“计”往开来——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开展“乐群学堂”校外荣誉导师交流活动

为帮助本科生进一步提高专业认识,明确发展路径,助力专业学习与全方位成长,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依托“乐群班”建设,于2021年11月至12月,开展了一系列“乐群学堂”校外荣誉导师交流活动。

学院诚挚邀请到了清华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喻纯,97级优秀校友、山石网科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副总贾宇,分别担任2019211302、2019211312班的校外荣誉导师,邀请北京大学计算机系数字媒体所/人工智能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施柏鑫,航天五院研究员、神舟学院兼职教授赵欣,分别担任2020211308、2020211320班和2020211312、2020211322班的荣誉导师,并与各年级同学开展交流。

11月18日下午,喻纯老师以腾讯会议的方式面向本科2019211302班开展了线上学业成才荣誉导师见面班会,详细介绍了自己的求学经历,结合自身经历与身边故事,分享了就业、科研、职业规划的相关内容,就学生的普遍困惑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解答。随后,全班同学逐一进行自我介绍,大家踊跃发言、热烈讨论。

12月3日下午,2019级312班荣誉导师贾宇老师在西土城校区开展线下班会,对提前收集到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从考研、学习、就业等方面给予同学们专业指导。

12月4日上午,施柏鑫老师在沙河校区开展线下交流班会,通过讲述自己的教育背景、学习科研经历、目前所做项目等,引导“乐群班”成员积极提问,并对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12月5日上午,赵欣老师以“航天文化”为主题,在沙河校区开展了第一次交流活动。班会分为线下、线上两个会场,确保交流效果辐射全院。赵老师以亲身经历出发,与同学们分享了成长中影响自己的人物、成长中影响自己的要素和助力成长的工具方法,并提出了四点期望。

四场交流班会紧紧围绕着“厚德博学,敬业乐群”的北邮校训,延续了学院“乐群学堂”的传统,在培养良好班风、塑造优良学习氛围方面持续发力,进一步扩展了专业知识、加深了专业理解,为学生未来的学业选择和职业规划开辟了新思路,引导新时代青年不仅要脚踏实地,更要关注科技前沿领域,不断锤炼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爱国奋斗中不断实现人生理想和价值。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1年12月7日


1C4AD

1997B

E996

13F21

1E52E

1A9E2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