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团委学生会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第24届“乐创未来”科技节开幕式圆满举行

和煦的春风带来了生机盎然的五月,也带来了一年一度的校园科技节。在同学们的热切期盼下,5月23日,计算机学院第24届“乐创未来”科技节开幕式在西土城校区教三楼长年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王建坤,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邝坚,党委副书记董绍辉,副院长王莉、欧中洪,中央音乐学院青年教师、音乐制作人呈莹,科大讯飞董事长助理、京津冀区域副总裁王勃,计算机学院校友、科大讯飞金融行业商务总监解长旭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开幕式上,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董绍辉代表学院党委致辞,表达了对科技与艺术结合在未来广泛应用的美好期待以及对此次科技节成功举办的美好祝愿。致辞过后,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邝坚为王勃博士颁发聘书,聘任王勃老师为2018211306班(乐群班)学生成才荣誉导师,班级全体同学与王勃老师合影留念。随后,六位嘉宾一同上台按下启动手印,正式拉开了计算机学院第24届科技节的大幕。

为加深同学们对“乐创未来”主题的理解,王勃老师与呈莹老师共同带来了主题讲座《让AI科技赋能国风音乐》。王勃老师以AI技术为切入点,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AI及相关应用的发展历程与最新科技成果,讲座全程应用科大讯飞语音识别技术作为同步传译中英字幕显示。王勃老师幽默风趣的讲解赢得了台下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使同学们对AI技术有了进一步了解的同时也坚定了继续增强专业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信念。随后,中央音乐学院的呈莹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相关音乐知识的讲解,分享了个人的音乐学习之路。并以精湛的小提琴表演艺术,让同学们切身领悟到了音乐之美。讲座最后,呈莹老师与来自中央音乐学院及我校的4名同学合作带来《Speak Softly Love》(柔声倾诉)和《一生所爱》两首不同风格的曲目,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开幕式也在美妙的乐曲声中圆满结束。

科技节已在我院成功举办了23届,经过20多年的迭代发展,科技节已经成为我院学生活动的一张靓丽名片,深受广大同学欢迎和喜爱。从“科技+德育”的院士讲坛到“科技+智育”的编程马拉松,从“科技+体育”的科技越野到“科技+劳育”的科技扶贫,今年的科技节全新推出“乐创未来”大赛,正是学院在开拓“科技+美育”领域,落实学校“五育并举”机制的又一重要行动。旨在将科技与音乐艺术交叉融合,开启一段精彩纷呈、赏心悦目的科创探索之旅。本次科技节开幕式的圆满举行,既加深了同学们对科技与艺术结合之美的领会,又激发了同学们全新的创作灵感。同学们将以此次科技节为契机,张开想象的翅膀,在乐创未来的天空中划出耀眼的光芒!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1年5月27日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