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团委学生会
志愿服务

计算机学院团委下设星火志愿者协会,全院在志愿北京平台注册志愿者共计3855人,实现94个基层团支部全覆盖,每年定期定点开展各项志愿活动,形成了志愿服务常态化,培养了一大批态度端正,实力过硬的志愿者团队。星火志愿者协会一直致力于打造一个能够帮助志愿者通过志愿活动了解社会、感悟生活的志愿平台。至今星火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累计已获得上万小时的志愿时长。2018年,星火志愿者协会被“献血方舱”主办方评为“2018年志愿服务优胜团队奖”;在北京市昌平区志愿服务的评选中,星火志协获评为优秀志愿服务团队,其中圣学图书馆系列项目被评为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常规志愿服务项目名称

服 务 内 容

1、“书香传递,计忆永存”志愿活动

星火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帮助同学们交换书籍,从而避免书籍闲置,并增加同学们的阅读时间。

2、“温暖衣冬”志愿活动

志愿者们领取冬衣,借寒假回家的机会,将冬衣带到自己所在的地区,送给需要的人。

3、盲文图书馆志愿活动

盲文图书馆志愿活动主要分为导盲,有声读物录入,翻译,整理书籍和教盲文打字几个项目。

4、“重阳送温暖”志愿活动

志愿者们于重阳节当天,前往社区青年汇,为老人们表演节目,与其共度重阳。

5、“春暖空巢”志愿活动

为空巢老人表演节目,平时老人们很少有机会与子女相处,志愿者陪伴老人们,使其不感到孤单。

6、北邮附小共建志愿活动

志愿者们为同学们带来黏土制作、绘画、传统文化等课外课程,丰富其课余生活,并拓展其知识面。

7、园博会志愿活动

志愿者们前往园博会现场,担任现场引导志愿者等任务。

8、来京建设者趣味运动会志愿活动

志愿者们担任趣味运动会的裁判,以及现场的场务工作。

9、ITTF残疾人乒乓球中国公开赛志愿活动

来自包括北京邮电大学在内的14所高校的46位大学生志愿者在赛事信息中心、技术官员服务、球拍检测等岗位为残疾人运动员提供服务。

10、圣学图书馆志愿活动

志愿者们负责十余万册馆藏书籍及新入库书籍的录入,并帮助维护图书馆的图书管理系统。

11、“强国梦始于足下”首都大学生迎国庆健身展示志愿活动

在奥体中心大学生迎国庆的活动中,星火志协负责布置活动现场,担任趣味体育项目的

12、中日友好医院志愿活动

辅助院方进行相关测试,做好现场引导工作。

13、“星火伴古稀”敬老活动

志愿者们集体定期去白庙南山敬老院看望老人,与其交流,帮忙打扫卫生,整理物品,并表演节目。

14、“爱加倍”活动中心志愿活动

志愿者们每周前往爱加倍活动中心,与小朋友们共同完成简单的科学实验,以达到科普的目的。通过播放短视频、教唱英文歌,练习简单对话,做小游戏、课外辅导等方式,面向小朋友们开展趣味英语教学。



“重阳送温暖”志愿活动


“春暖空巢“志愿活动


北邮附小共建志愿


ITTF 残疾人乒乓球中国公开赛志愿活动


来京建设者趣味运动会志愿活动


书香传递,计忆永存志愿活动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