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团委学生会
特色活动

秋之韵

每年的金秋十月,都是计算机人歌唱的时节,又是一年歌唱时,又是一年相聚日!每到这个时候,所有计算机人都会以最饱满的热情迎接这个属于计算机人的节日。也许大多数学院都会有自己的歌手大赛,但是“秋之韵”对于计算机人的意义早已超越了比赛本身!她是计算机新生入校后参加的第一次计算机人的大聚会,她是计算机人代代相传了24年的节日,她是计算机人每年用几个月的心血为所有计算机人打造的舞台!在这里,我们唱歌,我们舞蹈,我们欣赏校园故事我们感受秋的美丽与韵味,我们体味计算机大家庭的温暖与热情。

也许真的没有哪场比赛或者哪个晚会能如“秋之韵”让人动情,能如“秋之韵”般成为计算机人心中永远的记忆。她凝聚了太多计算机人的心血,她寄托了太多计算机人的祝福,她是计算机人的热血与激情的完美展现!






科技节

计算机学院科技节系列活动诞生于1997年,至今已经走过了二十二年的风雨路程。经过二十二年的发展科技节已经逐渐成长为北京邮电大学的一项品牌活动。每一届科技节都是全体计算机人的佳节。科技节“科技创新”的主题正体现了北邮工学见长的特点,深受广大师生的好评和赞誉。科技节是每年的春季学期由计算机学院团委、学生会的主力活动,是所有团委、学生会成员付出极大心血打造的计算机的品牌节目。从2004年以来,科技节走上了板快化、形象化发展的战略阶段。每年的科技节,我们都努力将科技引进校园,让学生感悟科技的魅力。同时,我们也会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与公司互助,让同学们走出校园,感受知名公司的科技实力,并使得同学们在参加活动的同时得到职业化的锻炼和发展。二十二年来,科技节一直坚持走品牌化战略,得到了来自全院乃至全校师生的好评。


开幕式讲座


开幕式讲座


编程大赛


迷情密码


科技节路演


计高一筹

“计高一等”是计算机学院的又一传统活动。“计高一筹”通过举办一系列体育活动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旨在增强同学们的休质,在运动中结交朋友、收获友谊。每年“计高一等”的比赛项目通常有篮球赛、足球赛、乒乓球赛、羽毛球赛、排球赛等,不同体育赛事让我们在见证体育魅力的同时,更能深刻地了解到团结协作的重要。“计高一筹”的举办无疑是对“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这句话最好的诠释!






计忆邮心

六月,是一个离别的季节,又有一群计算机人将离开北邮,离开计算机学院。大学的四年让他们成长了很多,也改变了很多。但是唯一不变的,就是专属于计算机人的活力与热情。在这个盛夏,他们用自己的方式演绎着离别前最绚烂的青春。“计忆邮心”是他们在本科生涯最后的演出,也无疑是他们最华丽的绽放。

从篮球赛、足球赛,再到最后的“计忆邮心”晚会,他们如同刚入大学的新生一样绽放自己的热情和能量。“计忆邮心”,多美的名字啊,即使离开校园,也不会忘记自己是北邮人,是计算机人。心中满满的情感都化作那简简单单的四个字:“计忆邮心”。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