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团委学生会
社会实践

北京邮电大学长期以来将学生社会实践作为第二课堂教育的品牌项目和立德树人工作的有力抓手,认真把握青年成长规律、创新活动开展模式,不断调动时代资源深化育人成效。北邮的青年学子在“传邮万里”理念的指导下,不但读万卷书,更愿行万里路;不只满足于课堂所学的收获,更要迈出步子去走一趟、深入基层去看一番,在实践中检验真理、用真本领服务社会。

共青团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委员会积极配合校团委开展寒暑假社会实践的筹备工作,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利用假期参与社会实践。伴随时代的进步和无数实践人的努力,实践地横向辐射全国各个省级行政区、纵向跨越市、县、乡多级行政区划的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随着北京邮电大学社会实践的规模不断扩大、计算机学院的影响力显著提升。“乡村振兴·青年作为”阳光使者专项、“一带一路”协同发展实践调查、“雄安新区”区域发展调研、助力冬奥推广行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青年观察行动、首都文化传播发展行动、探寻北京城市副中心实践行动和服务美丽北京建设专项实践行动等日益丰富的活动主题与路线深受同学们喜爱。


“乡村振兴·青年作为”阳光使者专项行动


杭州创新驱动经济发展体验实践团


首都文化传播发展行动


暑期剑桥大学学术发展课程项目


长顺精准扶贫产销对接专项调研团



在社会实践中,爱国主义教育参访,让青年学子铭记历史教诲、缅怀先哲事迹、传承革命精神;深入社会实证调研,在启发同学们发现和解决社会问题的同时,帮助大家夯实学业基础、加强知识运用。一代代北邮计算机人踏上了社会实践的多彩旅程,向群众求索真知,到基层建功立业,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