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留学生培养
硕士留学生

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计算机技术”硕士留学生项目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计算机技术”硕士留学生项目(International Programme of Masters in Computer Technology, IPMCT)结合计算机技术方面的坚实基础和工程就业所需的应用和动手能力,旨在给学生提供全面系统、职业导向的计算机技术教育。IPMCT项目特别适合对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云计算、移动计算等方向感兴趣的学生。


IPMCT项目与其他项目不同之处在于其强大的师资和坚实的研究基础。计算机学院共有超过60名教授(包括副教授和教授),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1名,以及数十名各种荣誉获得者,如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国家教学名师等。科研成果及时反馈至教学过程中。在20191月发布的ESI最新学科排名中,北京邮电大学的计算机学科名列全球第43名,进入全球前1 ‰行列。在美国US News最新发布的2019全球学科排名中,计算机学科位列全球第20名。强大的技术基础和优秀的动手能力使得计算机专业的毕业生在全球领先的互联网公司中深受欢迎,如阿里巴巴、腾讯、百度、谷歌、微软、Facebook等。


计算机学院从2018年开始首次招收硕士留学生,共招收6名硕士研究生,单独成班培养,实现了计算机学院硕士留学生从无到有的突破。未来计算机学院将继续招收硕士留学生,扩大招生规模,持续提高培养质量。


附件: 计算机技术领域硕士留学生培养方案-中文.docx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