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学院领导
副院长 邱雪松

分管研究生(含创新、合作办学)、培训工作,协助院长分管资产工作。

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通信学会通信软件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新世纪优秀人才、北京市科技新星。长期从事信息网络与业务管理、物联网管控、区块链与能源互联网等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参加工作以来,共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家基金项目4项、973计划课题1项、863计划课题3项;发表可检索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在IEEE TIIIEEE IoTGlobecomICC 等国际著名期刊/会议发表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30篇以上;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0项;研究成果形成了16ITU-T国际标准和16项行业标准,为国家的标准战略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成果在中国运营商网络、各类专网和海外运营商网络中得到了广泛应用,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次和省部级奖励7次。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