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副教授
朱晓民(硕导)

姓名

朱晓民

性别

职务


学术兼职

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中国通信学会高级会员。

老师类型

硕导

所属中心

网络智能研究中心

职称

副教授

承担课程


研究方向

智能业务网络、下一代网络、3G核心网、协议工程

个人介绍

朱晓民:男,1974年生,1996年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应用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2001年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目前主要从事智能业务网络、下一代网络、3G核心网、协议工程等领域的研究。

承担课题

作为主研人参与了国家973计划项目,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课题,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课题,国家移动通信产品研究开发专项基金项目,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金重点项目等多项科研项目。

获奖和成果

作为获奖人之一于2003年12月获中国通信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于2005年1月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作为发明人之一获得1项发明专利,同时递交了16项发明专利申请。

发表论文

软件学报、电子学报、电子与信息学报等诸多学术刊物及ITC19、ICCT2003和ICCC2004等国际学术会议的审稿人,已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及会议上发表论文140余篇。

联系电话

010-82319385


Email:

zhuxm@bupt.edu.cn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