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学生工作办公室
学生工作办公室概况

学生工作办公室是在学院党委领导下,负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日常管理等工作的部门。我院学工队伍现有29人,含副书记2人,专职辅导员15人,优干保研辅导员8人,兼职辅导员4人,是一个年轻又充满活力的团队。

学生工作办公室秉持“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工作始终坚持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做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以培养有温度、有深度、有高度的青年学生为己任。

一、工作职责

1. 思想政治教育:熟悉学生基本信息,掌握学生思想特点、动态及思想政治状况,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

2. 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深入开展网络思政教育,有效向学生传播先进文化、弘扬主旋律。

3. 党团和班级建设:做好学生骨干的遴选、培养、激励工作;做好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工作;做好学生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指导学生党支部和班团组织建设。

4. 学业指导:了解学生所学专业的基本情况,组织开展专业教育;培养学生学习兴趣,指导学生养成良好学习习惯,规范学生学习方式行为;组织开展学风建设,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5. 日常事务管理: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做好毕业生离校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组织好学生军训工作及征兵工作;有效开展助、贷、勤、减、补工作,落实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做好学生奖励评优和奖学金评审工作;做好安全教育工作、为学生的日常事务提供基本咨询,进行生活指导。

6.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协助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机构开展心理筛查、对学生进行初步心理问题疏导、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7. 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为学生提供高效优质的就业指导和信息服务,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活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择业观、创业观、成才观,尽快适应社会、融入社会。

二、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办公室邮箱jsj@bupt.edu.cn

学生工作办公室电话:(01062283612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