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2020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生招生细则
计算机学院2020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生招生细则为进一步深化博士研究生招生体制改革,积极探索和构建符合博士研究生培养规律的招生机制,2020年学校将继续推行以“申请-考核”制方式招收博士生。根据《北京邮电大学2020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生招生办法》,学院特制定招生细则如下:申请条件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2. 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
招生信息
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与德州大学阿灵顿分校合作交流项目介绍


一、培养

学生获得两个硕士学位:

(1) 北京邮电大学专业型硕士学位计算机技术或软件工程

(2) 德州大学阿灵顿分校工学硕士学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

 

 

二、学习安排

1:就读北京邮电大学

(1) 完成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学习的所有课程;

(2) 参加英语与学习技巧强化培训;

(3) 学习德州大学阿灵顿分校43的专业课:通信软件开发技术、移动计算与人工智能信息与网络安全软件测试;(具体课程根据双方培养方案的修订,经双方学校确认后可有所变更)

(4) 交流项目中的学生通过德州大学阿灵顿分校委托北京邮电大学英语入学笔试和两校共同组织的面试以及3门可以转学分的专业课,即可赴美学习,不再单独要求托福与GRE成绩。

(5) 参加课题组项目并完成学位论文。

 

2:就读德州大学阿灵顿分校

(1) 完成德州大学阿灵顿分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学硕士7门课程学习:算法, 人工智能,软件工程,云计算,机器学习,数据挖掘,高级软件工程(具体课程根据培养方案的修订,可有所调整);

(2) 赴美时间为进入研二或研三的8月20日左右。

三、收费

全程费用共计约人民币25-27万左右。具体收费项目明细如下:

(1) 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学费人民币8000元/年,3年学制,共计人民币2.4万元;

(2) 国内英语与学习技巧强化,培训期限1年,108学时,培训费人民币3万元;

(3) 德州大学阿灵顿分校学费约为人民币17万元(根据汇率有所波动),生活费约人民币约8万元,总费用约人民币25万元左右;

 

四、报名条件

本科期间已取得以下课程学分: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网络。

五、录取方式

参加国家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申请该合作项目并进入计算机学院复试名单的考生经面试择优录取。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