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2020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生招生细则
计算机学院2020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生招生细则为进一步深化博士研究生招生体制改革,积极探索和构建符合博士研究生培养规律的招生机制,2020年学校将继续推行以“申请-考核”制方式招收博士生。根据《北京邮电大学2020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生招生办法》,学院特制定招生细则如下:申请条件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2. 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
招生信息
计算机学院2020年博士生公开招考初复试、硕博连读复试通知

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

2020年博士生公开招考初复试、硕博连读复试通知

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要求,我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取远程方式进行,复试面试时间拟定为6月13日-6月14日,具体复试时间我院另行电话通知。

一、远程初试复试所需软硬件设备及环境要求

请考生根据如下要求备妥软硬件条件和网络环境,做好复试前软硬件测试,提前阅读《北京邮电大学2020年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下载地址:https://yzb.bupt.edu.cn/upload/file/202005/北京邮电大学2020年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docx。如有硬件条件困难的考生,请在复试前一周与学院联系,电话010-62282679,邮箱csjwk@bupt.edu.cn

1.1考生一般需要双机位模式参加复试,需要2部带摄像头的设备(手机、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或平板电脑):(1)主机位一般应为笔记本电脑或台式电脑(带有摄像头和麦克风),从正面拍摄,全程清晰显示考生面部及双手图像;(2)辅机位从考生侧后方约45度角位置拍摄,确保从身后完整拍摄到考生全身和主机位屏幕,并关闭麦克风

   1.2电脑端和手机端需下载并安装腾讯会议(1.5以上版本),并使用手机号注册登陆。电脑设置为不休眠模式,不设置屏保。手机保证电量充足,不受外界因素(如来电、信息提示音等)干扰,去掉锁屏、闹铃等设置。

   1.3.确保有线宽带、WiFi4G网络等两种以上网络条件,且网络状况良好,能满足复试要求。手机和电脑不使用同一个网络,建议电脑端使用宽带,手机端使用4G/5G。

   1.4.计算机学院远程复试软件平台选用腾讯会议备用平台选用钉钉。请考生提前熟悉使用方法。

   1.5.考生应当选择独立、可封闭的空间,确保安静整洁,复试期间严禁他人进入考试独立空间。考生座位周围不得存放除上述远程复试硬件平台外的其它电子设备,面试时考生座位周围不得存放任何书刊、资料。

复试开始前,考生应当根据考务人员的指令,手持摄像头,环绕360°展示本人应试环境。

   1.6.网络远程复试时需要准备的证件物品:(1)本人有效期内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2)打印《北京邮电大学2020年网络远程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下载地址:https://yzb.bupt.edu.cn/upload/file/202005/北京邮电大学2020年网络远程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docx)。

   1.7.复试前学院将组织考生进行复试模拟演练,具体时间及会议号另行通知。请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根据学院提供的会议号进入会议室,进行设备测试和模拟演练,同时进行面试顺序的抽取。

 

二、网络远程复试流程

  2.1. 资格审核会议室:根据学院通知的复试信息,提前1个小时使用会议号进入资格审核会议室。其中“加入会议”界面中的“您的名称”请按:准考证号+“姓名”硕博连读考生按照:学号+姓名进行命名,同时选中“自动连接音频”和“入会开启摄像头”。入会进入等候区,请保持安静,耐心等待复试组老师邀请,服从安排和管理。

  2.2. 在复试组老师邀请进入资格审核会议室后,参照学校笔试流程中《腾讯会议考生步骤》进行双机位设置。考生在资格审核会议室按复试老师指示,完成核查身份(相关要求参见笔试流程)、宣读诚信复试承诺书等程序后等待复试组老师邀请面试。

  2.3. 面试会议室:在得到复试组老师邀请进入面试会议室的指令后,考生退出资格审核会议室,按照复试组老师给出的会议号,进入面试会议室。参照笔试流程进行双机位设置。面试根据复试老师的询问进行作答。答题结束或复试时间结束,按照指令停止答题,离开面试会议室。

 

三、其他注意事项

3.1. 整个面试期间,房间内不得有其他人,不允许出现其他声音。不得由他人替考,也不得接受他人或机构以任何方式助考。视频背景必须是真实环境,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电脑端除腾讯会议外,严禁开启可能作弊或干扰复试的应用程序。

3.2. 考生音频视频必须全程开启,全程正面免冠朝向摄像头,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不得佩戴口罩保证面部清晰可见,头发不可遮挡耳朵,不得戴头、耳饰和耳机

3.3. 考生不得录屏录像录音。

3.4. 考生无故未在规定时间段参加面试,迟到但在规定时间1小时内,顺延到本场次最后参加面试;考生迟到超出1小时,按自动放弃面试处理。

3.5. 面试过程中出现网络或设备异常:在2分钟(含)内处理完毕,将顺延考生面试时间;超出2分钟并在5分钟(含)内解决,要求考生重新进入面试会议室,但须重新抽题;超出5分钟,将暂停面试,并电话通知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重新进入资格审查会议室等待。

3.6. 一旦发现有考试违纪、作弊等,一律不予录取。

 

更多新闻